不是胖丁是皮卡丘

你是个胆小鬼吗?我是

香蕉大象和你(mingkit)

ooc,梗好像是很老的一个故事,今天看见香蕉树突然想起来……

kit5岁时,家的周边突然建了一个私人动物园。

家里大人忙着工作,哥哥姐姐忙着上学,幼儿园放假的kit一人无所事事的躺在家里。

虽说门票不算便宜,kit看了看动物园又看看存钱罐,攥着自己的零用钱还是决定去逛逛新的动物园。

kit迈着自己的小短腿走向了动物园,小脸绷的紧,不要跟陌生人说话,妈妈教过的。

然后就被轻轻拉住了手:"你是一个人来玩的吗?"比kit还矮上一点的小朋友看着kit的眼神都在发光。

跟陌生大人是不要说话,跟不认识的小朋友还是要说的吧……kit回握住手:"是啊,你也是吗?要不我们一起玩吧。"

"我叫kit,你呢?"白衬衫小黄帽的小朋友露出他的酒窝。

"我叫ming kwan ,你可以叫我ming。"小朋友害羞的紧紧抓住kit的手,恨不得躲进地里。

kit身为年上的自豪感瞬间被激发,豪气万丈的指着牌子:"我们去看大象吧。"

然后很快就怂了。

大象真是太大了啊!而且还时不时走来走去跺跺脚!

kit哪里见过这个阵仗,但是想到还有更小的ming要照顾,他皱皱眉头,抓好ming:"别靠近栏杆啊,大象要是抓走你怎么办。"

"不会呀,她很温柔的,她可能是饿了吧,kit,我们去给她找吃的吧。"ming认真的跟kit比划:"就是那个黄黄的,弯弯的……"

kit猜了半天,终于凭借看电视的印象得出结论:"香蕉?"

ming听到之后笑的眉眼弯弯:"对,就是这个!kit真聪明!"

被夸奖的kit小朋友假装不在意的挥挥手:"很简单啦。"然后偷偷笑出了小酒窝。

这时候饲养员来了,饲养员看见ming很无奈:"少爷,你又跑来这里了?"说着递了两根香蕉过来:"少爷今天也要亲自喂她吗?"

ming神态自若的接过香蕉:"当然了。"然后把两根香蕉都塞到kit的手里。

kit瞪圆了眼睛:"你经常自己喂吗?"才不会说自己有点怕怕的呢……

"kit别怕噢,她很温柔的,只要这样给她就好了。"ming拿过一根递过去,大象很快注意到这边,卷起鼻子卷走了ming手中的香蕉。

"我……才没有怕呢。"kit也学着ming把手伸过去,大象有点迷惑的吹吹鼻子,但还是卷走了香蕉。

"这样就好啦,剩下的这位饲养员叔叔会负责的~"ming拉着kit的手:"kit以后可以跟我一起来喂大象吗?我自己一个人很孤单的。"

"额……可能不行耶,我的零花钱不够让我每天都来……"kit皱皱鼻子:"而且我还要上学。"

看见肉眼可见失落的ming,kit拍拍胸脯保证:"我的零花钱大概能一个星期来一次!你下星期在这等我吧。我一定会来的。"

ming拉着他的手腻腻歪歪的撒了好一会娇才放kit走,最后还依依不舍的扒着栏杆看着kit晃着腿走回家。

下个星期,kit来了。

下下个星期,kit来了。

下下下个星期,kit来了。

可是没有下下下下个星期了,这家私人的动物园因为不景气而倒闭了。

所有的动物都要送到别的动物园去。

ming也要走了。

"不要忘记我啊kit。"ming憋着泪跟kit说。

"不会忘的,现在连大象都记得我了,我怎么会忘记你呢。"kit摸摸ming的头发:"下次我们一定还要去看她,给她喂香蕉。"

ming跟他拉钩:"kit不要忘了我们的约定呐。"

"不会忘的!"kit信誓旦旦。

两人失去了联络,直到有一天————

"为什么要来动物园啊!死pha死beam!"kit抱怨着两位好朋友。
"Kitty,忍一下啦,今天有十几年前的大象来故地重游呢,作为小时候见过他的我能不赶个热闹吗!不过这么说来,这个动物园好像离你家不远啊,你也应该见过这头大象啊…………"beam的唠叨突然在kit世界里消音了。

是她吗?那…………ming呢?

kit拽着两位好友奔向卖香蕉的小摊子,现在大多大象吃芭蕉,但kit清晰的记得,这头大象其实是不喜欢的。

"我说beam,kit今天是不是哪里不太对劲啊……"pha戳着beam。

"啊,可能是想吃香蕉吧……"beam摸不着头脑。

pha深刻反思自己是不是对kit关心不够,不过他怎么就没看出来kit喜欢吃香蕉呢?

在一群拿着香蕉的人群中,大象温柔的眼神却看向了kit和他身边的男生,轻摇长鼻卷走两人手中的香蕉。

大象永远不会忘记,我也不会忘记你。

两人看着对方相视而笑。

"好久不见。"

【科普时间:大象永远不会忘记 (An elephant never forgets)
研究大象的动物学家都强调大象记忆绝佳.
一头驯化的工作象,可以记得至少四十个不同的指令;同时能辨认许多人、动物,以及生活的点点滴滴,即使平均寿命达五、六十年,一辈子也不会忘记它曾经遭受过的恩惠与伤害】

评论(11)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