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胖丁是皮卡丘

你是个胆小鬼吗?我是

【逐月之月AU】天才与尘埃(Pha x Kit)01

啊!甜!

善良de逗比:

天才与尘埃(Pha x Kit)


01


 



面对着现在  




我已经开始有了感慨  




有时也会想到了未来  




却依然发呆 




 ——《天才与尘埃》李泉





从幼儿园开始,Kit的酒窝给他带来了所有老师和女孩子们的喜爱,也于各类集体活动上获得优待。




但随之而来的还有属于男孩子的小心眼。




和女孩们嫉妒时爱使的软刀子不同,男孩对这种他们现在还不太懂得的酸涩情绪的解决方法,当然是挥舞拳头拼个高下。




可即使身在黑道家族,作为最小的弟弟Kit却一直被保护得很好,并不擅长体力运动。


 


于是后来那个充满了正义感立志铲平全世界黑道的男孩就经常成为他的保护伞了。 




家里也不是没有派保镖跟着,但进入校园后总不好太高调,而且直肠子的黑道大佬们也没有将虽然普遍却甚少被人提及的校园霸凌事件当一回事儿。


 


离开了大家都只在意吃睡玩的幼儿园,孤身进入小学的Kit便常常会在课间或放学后遇到几个高年级学长,与他进行亲切友好的会谈,与他充分交换关于“这个校园谁做主”的双方意见。 




高年级学长们身经百战,都养成了打人不打脸的良好习惯,而Kit已经懂得了“黑道”一词的大略含义,不愿成为家里最没用的小弟。所以就连最疼他的大哥都不知道这些事。 




有时Kit还想感谢当时常常欺负他的那几个男孩,如果不是他们在那个学期暑假前的最后一天将他堵在篮球场附近某个墙角,他可能这辈子也不会遇到Pha。 




当时的Pha虽然不高也不帅,但他顶着健气的板寸头,身上的篮球服浸满了汗水,一个跳跃冲上来一脚踢歪一个学长的模样,还是很深很深的刻进Kit心里。




可能是那一套动作虽然稚嫩,气质上却很像他依赖亲昵的大哥吧。总之Pha很容易就获得了Kit的崇拜,被他邀请成为朋友,那个夏天开始,他身后都常跟着一个笑起来有深深酒窝的小个子男孩。 




因为有Pha的存在,几乎再没有同校生的拳头落在Kit头上。只是随着时间推移到他们上初中,没了嫉妒的男孩子们,Kit又迎来了因他的家族日渐强大而嫉妒的其他黑道组织成员。他大哥的敌人们总是会派些烦人的猴子阻挡他的去路,那些人多少练过,连Pha都不是他们的对手。 




经过一两次,Kit在周末去找Pha玩的时候开始遭到婉转的拒绝,放学后也不再陪他回家一道做功课,每回将他送到保镖车里就迅速掉头回了自己家。 




刚上初中的男孩才几岁,哪里懂得每次被拒绝心里一阵一阵发酸发烫的感觉是什么,他只隐约知晓,Pha大概是嫌他太没用,不愿意再和他这个只会拖后腿带来麻烦的大包袱做朋友了。 




好几次他睡前缩进被窝蜷起身体,眼泪扑簌扑簌地掉。像他和Pha尝新鲜看的爱情片里被抛弃的女主角,纵使男主角在看不见的地方拼命为他努力做着什么,但不知情的他只能收拾着那点小小的心酸,也在看不见的地方独自落泪。 




尽管心中藏着无法明言的难过,和Pha相处的时间日渐减少,他还是悄悄发现,Pha的身材似乎越来越好了。个子见长,短短一学期的时间已经蹿高好几公分,身板也比原先宽了不少,胳膊上稚嫩的肌肉也更加硬实。 




看着自己没动静的个头,又细又短的胳膊腿儿,自卑感仿佛噎到了Kit的喉咙眼,放学走在Pha的身边开口说话的次数比Pha还少。 




“你怎么了?最近看你都怪怪的。” 




Pha不懂朋友最近莫名的低落情绪从何而来,也没有多少精力去想,他每天要忙活的事情太多了。 




“没什么。” 




其实Kit很想问问Pha这一学期都在忙什么,快暑假了,是不是这个暑假他也不愿意跟他一起玩。话是已经到了嗓子眼,自卑感却更上一层楼,黏糊住他的嘴唇让他张不开口。 




“你啊……” 




这时候的Pha已经有了明显的身高优势,抬手在他头上胡乱揉了一通,看到顶着一头乱糟糟鸡窝的Kit气得直瞪眼,才觉得自己的朋友有了一丝鲜活气。 




“有什么事情你一定要告诉我,我不会不管你的,知道吗?” 




少年说得郑重其事,Kit有点愣住,看着Pha眼里绰绰光点,只觉得心口嘭嘭嘭的声音震耳欲聋。 




也许他在眼前的人心里不是带来麻烦的跟屁虫,而是跟他对Pha一样,将彼此看作最珍惜的伙伴,想要相伴一辈子的人。Kit不知道他以后是不是会有一个爱人伴他度过此生,但如果能够拥有Pha,也许永远不谈恋爱,没有恋人也是一件快乐事。 




“Pha,我想问你……” 




“臭小子,昨天还没受到教训?!这点钱是把我们当乞丐吗!” 




刚鼓起勇气准备问出口的话被截断,两人同时转头发声处,刚好走过的这道两栋教学楼之间的狭小巷口,几个将校服穿得歪歪扭扭的高个子男生围住一个和Kit身材差不多的小男生,对这种构图画面十分熟悉的两人不约而同皱起眉。




Kit接住Pha扔给他的书包,有点担心已经冲过去的Pha, 




“小心啊Pha!” 




这几个是学校出了名的小流氓,据说家里有政界背景,也谈不上缺钱,就是以欺凌弱小勒索钱财为乐。Kit刚升初中时就被他们勒索过,里面有个人似乎练过一点跆拳道,Pha当时虽然打赢了他们但也被揍得很惨。 




不过看到几乎毫发无损的Pha,Kit的担心当然尽数散去。 




刚才的Pha出腿迅猛,把那几个比他高出一截的学长踢得嗷嗷叫着逃了。 




“嗷,Pha你什么时候练得这么厉害!” 




将书包递过去,Kit还瞪圆着眼睛一脸崇拜地看着他。 




Pha倒是不大高兴的样子,没有回答他,瘪着嘴把书包背好后转身去看被欺负的小男生, 




“喂,你怎么样了?” 




Kit的视线也随着他看向巷子里的男生。 




虽然身材不够强壮,但他刚刚也参与进战斗中解决了一个稍弱点的小角色,扑在别人身上死命挥拳时两道浓黑的眉毛紧紧拢在一起,眼神狠厉又坚韧。现在卸下战斗状态,眉眼柔和了许多,看起来倒比Kit还要更柔弱一些。 




“谢谢你们。”




露出牙齿的笑容真诚爽朗,眼眸里像盛了一汪水似的泛着亮晶晶的光泽。 




“我是Beam,在一年级B班。你们呢?”




Kit回以笑容露出自己的酒窝来, 




“我在A班。” 




Pha抬了抬下巴, 




“A+班。” 




是那个跳级预备役的尖尖子生班级。 




空气瞬间静默了一刹那,习惯了这种对话的Kit开口打破尴尬, 




“如果他们以后还来欺负你,你可以来找我们一道走,我们Pha很厉害的!” 




他偷眼去瞧Pha,有点担心刚才说得Pha仿佛是他的人的炫耀口吻是不是多了一点。 




“好啊!” 




“那我们先走了。” 




情绪明显不高的Pha先一步离开,Kit给了Beam一个“这人就这样”的嘴型示意后也赶忙跟上去。 




不久前试探对方心情的人还是Pha,此时却掉了个个儿。 




“Pha,你怎么突然不高兴了?” 




Pha低头扯了扯因为刚才的打斗而变得皱巴巴的衬衫,看了Kit一眼,两边下撇的嘴角清晰透露出他现在很不高兴。 




“我本来准备给你个惊喜来着。” 




Kit不解,皱眉微张着嘴疑惑的神情像只刚睁眼的幼猫。 




“这学期我让家里送我去学了跆拳道,就是想再遇到你大哥对家的时候,能把他们狠狠揍趴下!” 




说着长长叹了口气,语气里有点怅然。 




“结果,我还没在你这里用上,却先用来救了别人……” 




被列为头号顺位保护对象的Kit听着听着连脸颊上的酒窝都陷下去泛出绯红,有点不好意思地舔了舔唇,舌尖尝到的一丝空气都是甜滋滋的,被带回嘴里,顺着食道溢满他整个身体。 




“Pha果然在什么事上都是天才,才学习一个学期,就能做出那么厉害的动作啊。” 




发自真心的夸赞着,Kit觉得全世界的溢美之词都能够用在Pha身上。 




“哦咦……” 




Pha发出怪里怪气的声音,一把勾过Kit的脖子, 




“我们Kit会做饭也超厉害啊,今晚不去练习了,去你家,你做饭给我吃嗷!” 




酒窝最大程度的下陷,Kit也搭上Pha的肩膀,重重的点头。 




“嗯!” 




太阳悄悄往山脉之下行去,勾勒出两个并在一起的长长影子。 




心脏噗噗跳跃的声音无人听见,少年在热夏的悸动,也可能只是温度的升高带来的一点点中暑反应吧。




TBC.

评论

热度(197)